事情過了那麼久了,我知道不應該寫這篇,因為和愛我的家人好友承諾過我會好起來,永遠不再提及此事,恢復笑容,但我現在徹底恢復了,想了想,還是想記錄起這一段時間,這一件事情的經過及感受。

之前一個好朋友發生了些事情,也有一大堆謠言,挑撥等等的言語。但除了一兩位有親自來問我發生過什麼事情,其他人都聽信謠言,而且越傳越誇張,我也沒必要在說些什麼,豁然開朗,放下一切,重新回到自己生活的軌道,開心生活。

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怎麼那麼狠心,昔日的好友能說斷絕就斷絕,但事情不是這樣的。我曾經很難過過,非常難過,所以不聞不問,要讓自己恢復。也曾經想要挽回這段友誼,但不這麼做的原因是我最後恍然大悟,我們的友誼破碎最主要不是因為遭人挑撥,而是或許在很長一段時間前我們就慢慢地走上不同的道路了,我們的觀念和處理事情方式已經很不同了。

幾年前我遇到他,覺得好難得的一個人。我一直覺得一個人最難能可貴的特質是善解人意。不是nice, 人好好,溫柔等等什麼的,是打從心底真心的善解人意。簡單的四個字看起來好像沒什麼,但要永遠維持這特質做起來是很難的。有時候每個人立場不同,難免會不開心別人的作法或決定對自己的影響,因此有些不滿和抱怨。但幾年前當我遇見她,我覺得好難得,有人真的能做到對不合自己意的事情都往好的方向想,盡量不怪罪他人,所以我好喜歡這位朋友。但後來他慢慢變了,他開始很喜歡抱怨,對人不客氣,對不喜歡的人可以很不厚道的難聽批評,尤其那種表面上恭維,私底下毫不留情的批評,聽得好難受。我慢慢地感到和他對不上話了,而且我真的很不喜歡聽到很不禮貌的批評,所以漸行漸遠。或許,他不是變了,可能是有些事情沒發生過,所以也沒機會看他另一面,後來才理解其實也不晚。
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嘛,不就是這樣嗎,志同道合就走得近些,反之亦然。但偏偏這段時間我處在一個充滿不成熟的人群中,喜歡說八卦,喜歡捕風捉影,再造謠.......

但一切都過去了,我也過得很好,我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,也喜歡一直有目標可以努力的生活,雖然辛苦,但開心。我也尊重他的選擇,雖然我不認同也看不慣總是聚在一團批評大小事的人,但還是祝福他找到更適合他的朋友。而且自從遠離他們那一群人後,再也不會親眼看見他們不留情的批評人,就比較能夠只看他們好的那一面,這樣感覺很好^^ 希望大家都在適合自己的位置開心生活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L 的頭像
    LL

    *Make it Count*

    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